驚「燕」! 欣賞夏日圓舞曲 快來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驚「燕」! 欣賞夏日圓舞曲 快來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

2016-08-0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08.05

【新北市訊】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將於8/6(六)、8/7(日)舉辦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荒野保護協會及新北市政府高管處歡迎民眾在盛夏午後來到五股濕地生態園區,體驗這盛夏的感動,觀賞令人驚「燕」的自然美景。

         淡水河流域蜿蜒與山海交會的台北盆地裡,位在繁華都會邊緣的五股濕地生態園區,沒有過多的人工建設,已經成為北臺灣燕群南飛渡冬前的最大聚集點,期望藉由舉辦賞燕季活動引領民眾進入濕地,經由荒野志工的解說了解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能更珍惜愛護這片得來不易的濕地環境。

        每年盛夏的黃昏時刻,在絢麗晚霞的畫布中,一場優雅的舞蹈緩緩揭開序幕,數以萬計來自八方的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在廣闊的天空中穿梭,或競速、急轉、或狂飆、俯衝,換化不同的飛行姿態,直至夜幕低垂時分,燕群戾天而上後,再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壯觀至極。    

        活動時間自下午5點起至7點,歡迎民眾在暑假期間帶領孩子一同參加,觀賞燕子屬於自然生態活動,市府在此提醒您穿著輕便舒適的上衣、長褲和運動鞋,並攜帶飲水、帽子、防蚊蟲藥等物品。為了預先掌握活動參與人數,請民眾先行至荒野保護協會報名或查詢報名情形,網址https://www.sow.org.tw/,每場名額為200名,或於活動梯次當日下午4點30分至五股濕地生態園區濕地解說中心現場報名。提醒民眾賞燕時,保持全程安靜、避免驚嚇鳥類,讓牠們能自在地覓食與休息。除攝影及觀察記錄外什麼都不帶走,一同維護這自然的美景!

 

【交通資訊】五股溼地交通路線圖:https://goo.gl/cXNCbO

捷運:搭乘捷運蘆洲線到蘆洲站從一號出口出來à沿三民路直行至堤防à過越堤階梯à經成蘆橋下à越過中央紅綠燈口即達解說中心集合

開車
(1)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下à直行新五路à右轉中興路à左轉疏洪一路(限高2.5m,大型巴士不能通過)即達停車場
(2)平面道路:過百齡橋à重陽橋à下橋後為集賢路à右轉三信路à左轉環河北路à前行至2號越堤道越堤à疏洪1路左轉即達停車場
(3)台64線:請下五股1交流道à1號越堤道右轉進入疏洪道即為成蘆大橋下方à抵達停車場
(因成蘆橋下停車場車位有限,如找不到停車位則建議停在微風運河第4停車場(0k+700處,有綠色指標牌),步行約15分鐘(900公尺)可抵集合點。)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燕群

照片由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燕群2

攝影者 林秀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