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優質騎乘環境 新店溪左岸華江自行車牽引道改善完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營造優質騎乘環境 新店溪左岸華江自行車牽引道改善完工

2016-06-2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6.28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升市民進入河濱公園之便利性,除新建越堤牽引設施外,也積極針對既有越堤設施進行改善,以提供市民舒適便捷的行走環境,而位於新店溪左岸的華江自行車牽引道亦於近日完成改善工程,並已開放民眾使用。

        新店溪左岸華江陸橋堤內側原為一迴旋式階梯,改善後符合無障礙通行坡度1:12斜坡牽引道,牽引道寬2.5公尺,可輕鬆省力的牽引自行車或使用嬰兒車;同時陸橋上與華江大橋人行道雖受既有橋梁結構限制,但仍盡力改善樓梯坡度,自行車牽引槽設於樓梯兩側,中央踏步距離約1公尺寬,級高10公分,級深40公分,提供自行車使用者舒適的牽引環境。

        此外,環島自行車道路網主幹線由臺北松山車站至臺東車站,其中臺北市端連接新北市端係利用華江大橋經由本工程改善之自行車牽引道至堤外自行車道,再依指標接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往三峽方向,本牽引道可串連新店溪左右兩岸的自行車路網,提供市民更為友善的自行車跨河串連動線。此外,堤外華江橋下亦有自行車租借站、河濱公園及周邊多功能的運動場地,園區設施相當完備,除了提供環島或假日休閒等多樣化的綠活空間外,亦營造優質騎乘環境,歡迎市民多加使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姜佩君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坡道圖

坡道圖1

坡道圖2

坡道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