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好友來踢館 新北河濱五人制足球場開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五好友來踢館 新北河濱五人制足球場開放

2016-05-1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105.05.17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考量河濱公園運動多樣性,近年來不遺餘力的推動及健全各項運動場地及設施,另考量國內目前足球練習場的不足,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別在二重疏洪道中山高速公路橋下增設全國第一座橋下的五人制足球場(場地尺寸:長40公尺,寬20公尺,鋪面材質為壓克力),供熱愛運動的民眾前往使用,場域因設置於橋下,較不受天候影響,民眾不用頂著大太陽或是冒著淋雨的風險,可盡情於球場上大顯身手。

  五人制足球原由阿根廷的Juan Carlos Ceriani於1930年在蒙特維多所創造出來的遊戲,因當地青年熱愛足球運動,卻又苦無大型足球場地活動空間,便改以籃球場地作為青少年足球活動場所,使得在小場地裡玩的足球遊戲流行起來,並於1988年正式將這種運動命名為「五人制足球」。在五人制足球中,每支球隊只有5名隊員上場比賽而不是通常的11名,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五人制足球與11人制足球一樣有自己的世界盃和洲際杯,且五人制足球將於2016年進入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本場地同樣由原先籃球場更新改建而成,並保留一部份的籃球場使用空間,另為避免打籃球及踢足球的民眾運動時互相干擾,於場地周邊皆設有擋球圍網,免去球類飛出場外追球之苦。此外,考量二重疏洪道於颱風期間之防汛需求,圍網皆採活動式設計,可於颱風前即時放倒,減少損壞程度。

  本場地目前已開放供民眾使用,民眾可由二重疏洪道4號或6越堤道進入,沿疏洪一路至中山高速公路橋下即達場地,場地旁邊設有免費機車停車格及收費停車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球場圖

球場圖2

球場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