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北都會公園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祈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大臺北都會公園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祈福

2016-05-1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105.05.15

【新北市訊】位於大臺北都會公園中山橋下,由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興建的「原住民族主題園區」,15日在市府及新北各地區原住民頭目辦理園區祈褔儀式後正式啟用。

  高管處表示,新北市約有5萬4000餘位原住民設籍,原住民族主題園區位於大臺北都會公園中山橋下,鄰近三重、新莊、五股、蘆洲等區,合計約設藉1萬1000餘位,為推動原住民族文化保存及增添市民週未新去處,特規劃改善中山橋下空間約面積7000平方公尺,中山橋下原為通往疏洪一路之道路,配合101年重新橋至中山橋段疏洪一路封閉施作堤坡綠化後,該道路已失去原有功能,因此將橋下空間重新規劃為多功能的地坪廣場,並加入原住民元素,於104年5月22日開工,解決中山橋下兩側疏洪道路及橋柱切割造成空間零碎,除造就一處原住民新天地,使原住民文化永續,更讓市民接觸原住民傳統文化之機會。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內設置原住民元素廣場,讓鄰近三重、新莊、五股、蘆洲等區原住民朋友在這裡可以輕鬆從事文化活動,而園區的落成,讓園區週圍居住的孩子,多一處練習原住民傳統打擊樂器的場所,在這裡可盡情按照自己的節奏感和創意盡情敲擊,將美妙的旋律為新北河濱注入新聲音,不僅傳遞原住民文化,同時也讓河濱遊客多了一份視覺及聽覺的享受,園區的落成為河濱遊憩時提供最熱門的活動場域,歡迎民眾前往使用,體驗原住民傳統文化。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黃科長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2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3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4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5

原住民族主題園區啟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