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賞花輕旅行! 新北河濱白花三葉草盛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來場賞花輕旅行! 新北河濱白花三葉草盛開

2016-04-2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04.21

【新北市訊】氣溫回升,春神降臨,近日河濱公園白花三葉草盛開,小白花群聚綻放、團團緊簇的景象,好似在河濱草地開趴,歡迎民眾前往河濱來場紓壓的輕旅行,更歡迎民眾到河濱草地野餐,享受春天最舒適怡人的溫度。

        位於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淡水河畔重陽橋至雙拱橋間及新店溪左岸華翠橋段江子翠河濱綠地等河濱公園內的野生白花三葉草為春天揭開序幕。白花三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份,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因此是自然或草地養護的有益植物。而為了增加河濱園區自然生態的多樣性而展現時季上的美景,對於現正盛開的白花三葉草並不刻意割除,讓它們自然繁殖來增加土地肥份,等待花季過了再配合割草時程修剪。

        此外,新北河濱廣闊的草坪與宜人環境已成為市民野餐新勝地,周末常見遊客攜家帶眷,體驗草地野餐,如位於二重疏洪道的幸福水漾公園、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等河濱草地都是野餐地點的首選,家人或三五好友坐在草坪上聊天、啖美食外,還可以欣賞水岸及白花三葉草盛開等美景,但市府也要在此提醒民眾,於河濱園區搭設遮陽營帳,不得打設營釘及拉繩,以免破壞草皮及造成有其他民眾絆倒之虞,且若營釘遺忘拔除,對於民眾草地使用將造成潛在危險。此外,野餐搭設營帳不得過夜露營,並不得野炊,以免發生危險。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花海

花海2

花海3

花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