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賞花快報 苦楝、羊蹄甲、流蘇爭相迎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河濱賞花快報 苦楝、羊蹄甲、流蘇爭相迎春

2016-04-1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04.13

【新北市訊】春暖花開,新北市河濱公園亦紛紛換上春裝,苦楝、流蘇及羊蹄甲正上演繽紛時裝秀。目前正值苦楝花期,河濱處處可見其美麗的蹤跡,包括淡水老街、新店溪洲公園及大漢溪右岸城林橋至橫溪段沿岸,淡紫色細小花朵遍覆著枝椏,飄散著淡淡清香;而大漢溪右岸華江橋至城林橋也開滿了羊蹄甲,滿樹盛開粉色繽紛花朵,如同櫻花一般壯觀;此外,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區旁的流蘇亦盛開,有如在翠綠枝葉覆上皚皚白雪般,譜出春天最浪漫的一首戀曲。

        苦楝為臺灣本土的落葉喬木,不畏潮風鹹土,生長快速且抗旱,常作為河邊造林的樹種,根深而利於水土保持,再加上有如薄霧般美麗的紫花,散發特異的芳香,令人著迷驚豔,目前賞花正是時候;而別名「南洋櫻花」的羊蹄甲,葉片狀似羊蹄,桃紅至紫色的花朵布滿樹梢,盛開時滿樹粉色的花朵,散發著怡人的香氣,誰說一定要到日本才能賞櫻,在回暖的初春時節,不妨到河濱欣賞羊蹄甲;而流蘇樹每年於4月開花,開花時純白色花朵像雪花布滿樹梢,因此俗稱四月雪,把河濱點綴得相當浪漫。

        大地回春,萬物欣欣向榮,新北市河濱公園好似一座色彩繽紛的大花園,民眾不妨趁週休假期至新北河濱走一遭,感染四季的律動,體驗春天的魔力吧!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盛開的花朵

盛開的花朵2

盛開的花朵3

盛開的花朵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