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福和橋電梯完工啟用 雙北通行真Easy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永和福和橋電梯完工啟用 雙北通行真Easy

2019-07-0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配合台北市福和橋人行道拓寬工程,於永和福和橫移門市區側興建一部水岸電梯,打造橫越兩市友善無障礙通行通道,提供更優質的休憩環境,福和橋電梯已於6月底開放使用。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鼓勵民眾以騎乘自行車的方式進行輕旅行,積極完善河濱自行車道系統以串聯周邊城市,朝向環保、低碳、永續環境方向發展為目標。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福和橋是橫跨兩市的重要橋梁,不僅平日假日總是有許多民眾以步行方式或騎乘自行車往來兩市市區及河濱公園,更是兩市民自行車通勤族方便路線。然而,福和橋台北市端雖擁有無障礙自行車及行人牽引系統,新北市側卻因腹地不足因素僅設有牽引樓梯,通行較不友善。有鑑於此,新北市與台北市啟動跨市合作機制,由新北市政府負責新北市端無障礙水岸電梯興建工程,台北市政府同步辦理福和橋人行道擴寬工程,共同合作打造兩市無障礙空間,讓新店溪兩岸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有需求的民眾能更便利往來兩側市區及河濱空間,縫合雙北二岸無障礙動線,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憩環境,打造友善城市。

福和橋電梯施工期間克服複雜的地下管遷問題,在有限的空間內施作,完工後外觀採用福和市集及河濱公園意象,極具地方特色。福和橋電梯位於永和區福和橫移門市區側,已於日前完工,歡迎民眾前來使用。另外要特別提醒民眾,台北市新工處刻正辦理福和橋人行道拓寬工程,民眾往來雙北市請配合橋上交通導引,以維通行安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自行車騎士進入福和橋電梯  永和福和橋電梯畫面 行人搭乘電梯畫面永和福和橫移門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