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蓋美化再利用!《美人魚》吹出河濱幸福泡泡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人孔蓋美化再利用!《美人魚》吹出河濱幸福泡泡

2019-07-23

【新北市訊】約會不知道去哪嗎?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辰光橋」,左右兩側幸福滿滿,不但有婚紗廣場(告白廣場)、幸運草地景溜滑梯,現在新北市政府高管處又將107個廢棄人孔蓋再利用,打造出立體人魚,讓整個河濱更增添強烈的愛情色彩。

  新北市政府近幾年來人孔蓋汰舊換新,而舊的人孔蓋難道就變成廢棄物了嗎?高管處希望能延續這些人孔蓋的價值,甚至更昇華至藝術的層面,因此將人孔蓋重新定義,發想成為一片片的魚鱗,重新組合成為巨大美人魚的尾巴。

  在裝置藝術上,以河流、自然生物、人類三方的結合,發想出美人魚的角色,美人魚身體部分用馬賽克方式呈現,強調愛情繽紛亮麗的色彩,並且呼應周邊許多與愛情相關的主題園區,讓美人魚放送香吻,製造出文字(I LOVE YOU)及各種圖案的幸福泡泡,

讓每一經過此處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親愛的市民們,來新北大都會公園休憩時,除了婚紗廣場上各種幸福的元素外,也不要忘了和美人魚拍照互動,感受美人魚放送出來的幸福元素。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新莊線」於「三重站」或「桃園機場捷運線」於「A2三重站」下車後,走入辰光橋後,步行3-5分鐘即看到裝置藝術設置點。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22-435-63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秘書室股長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2

 

人孔改美化再利用

 

 

人孔蓋美化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