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城市沙雕展自8月10日起展出65日 帶你進入名畫中~草地上的午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城市沙雕展自8月10日起展出65日 帶你進入名畫中~草地上的午餐

2019-08-06

【新北市訊】美麗的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逍遙的沿河岸行走,民眾悠閒在「觀海長堤」欣賞海天一線的景色與兩旁山巒景緻,以及黃昏夕陽餘暉照耀八里的暮色更是令人感動!為此高管處特於八里左岸之婚紗廣場規劃全台首創的「城市沙雕藝術裝置」,2017年以「通往幸福的婚”沙”」為主題,當下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2018年以「時間之河」為主題串連八里渡船頭老街及十三行博物館等之特色元素,今年更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在「睛」艷的同時也感受到沙雕師巧奪天工的精湛技藝與創意。

本次沙雕展期自8月10日起為期65日的展覽,以八里著名的特色產業為創作的入口意象-「八里三寶」,把綠竹筍、桶柑、柚子設計為俏皮公仔,讓牠們悠閒自在的欣賞八里美景及聊天談心,後方再搭配八里鐵塔,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另外還有「把你變出來」、「八里之聲」、「誰是麻豆」、「淡水明眸」、「愛戀之月神」、「閒暇之餘」、「一起玩沙吧」、「十三行考古發掘樂趣」、「享受愉悅的當下」、「孔雀蛤開屏」、「向大師致敬之《吻》」、「主雕-莫內《草地上的午餐》」等藝術創作,除了可讓小朋友盡興玩沙的區域外,尚有互動區域,可以讓你當模特兒的「誰是麻豆」、有如魔術般的「把你變出來」…等,主雕則為莫內名畫-草地上的午餐,本次將「草地上的午餐」以沙雕的方式創作出虛擬實境,讓人們進入沙雕中就彷彿進入名畫中,歡迎市民朋友們來名畫中野餐並和沙雕互動拍照。

另還有別於傳統之沙雕以環保議題發想創作-「消失的冰原」,讓大家感受到地球暖化帶來的危機,還有一幅-「巨大沙畫」,配合潮汐,由大自然接手雕塑,共創沙畫新面貌,這2座沙雕將以快閃的方式預計在中秋節左右開展,此次新手法之沙雕,希冀與看展朋友們共同創作新的玩沙樂趣,認識體驗大自然沙雕帶來的生活美學。

8月10日每天晚上6點半至10點在婚紗廣場、水興公、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同步開展八里光雕,以流星燈、小碎燈、造型燈片、投光燈等素材架構出帶狀廊道,將八里河岸打造成水岸光廊。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八里左岸魅力,邀請市民朋友們屆時能來此賞沙雕、遊光廊、看美景並和大自然共創巨大沙畫,延續去年的熱潮,建立八里觀光品牌形象,再次創造觀光產業新契機。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0922-43563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2、0935-490632

八里城市沙雕展地圖

八里城市沙雕展作品

峇里城市沙雕展

民眾與沙雕合照

沙雕展作品

民眾與沙雕的創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