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河濱公園騎車好安全 平安夜道路救援好貼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市河濱公園騎車好安全 平安夜道路救援好貼心

2017-01-1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1.10

 

【新北市訊】為營造民眾友善的河濱自行車環境,除了硬體建設外,更需搭配軟體服務的支援才能面面具到,而高灘地管理處委運廠商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救援服務,成為車友們安心、安全的自行車乘環境的後盾。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近期接到一封少見的人民陳情案,內容不是反映問題,卻是感謝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救援服務;時間是發生在去年12月24平安夜來臨前傍晚6點30分,正當大家都在準備歡慶耶誕佳節和享受大餐的同時,新北市民張先生一家3口卻在新北河濱騎車於返回成蘆站的路上,因為自行車故障無法前進,且該時正下起雨來,因為地點距前後的租借站都有相當的距離,張先生只能以請求自行車基金會的救援協助,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劉站長收到求助電話後,就立即騎車迅速抵達事故位置,將張先生一家人來回2次載送到成蘆租借站,讓張先生一家3口平安的回到家中渡過了平安夜;張先生十分感謝道路服務救援人員的協助,也讓張先生對於新北自行車道有更加肯定及信賴。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的租借站提供民眾自行車租借騎乘服務,除了道路救援外,還提供如單車免費健檢、甲地租車乙地還車、單車超人營等服務和活動,讓民眾有一個安心、安全的河濱自行車環境。更多相關服務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網站或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查詢。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連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修理腳踏車圖

健檢單車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