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新店區碧潭兩岸『樂活之路』的自行車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串連新店區碧潭兩岸『樂活之路』的自行車道

2011-03-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中華民國100年3月12日(星期一)
串連新店區碧潭兩岸『樂活之路』的自行車道
【新北市訊】為符應近年來民眾對於運動與休憩環境的需求,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持續藉由整治河川,將市內的高灘地河濱依據當地特色與文化,構建不同空間,提供市民最適合的居住與休閒環境。高管處為活絡市民運動休憩與環境生態意識,已逐步完成「鹿角溪、浮洲、新海、華江」大漢溪人工溼地,運動休憩兼具的「陽光運動公園、微風運河」以及約180公里的「河濱自行車道」等建設,讓民眾親身體會樂活的生活方式。
高管處表示:2011年整建完成的專為行人、自行車設計的聯外橋梁「新店區陽光橋」,將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及左岸陽光運動園區串連,提供民眾更新穎、更便捷的散步、騎乘新感受。今年,為串聯新店溪碧潭地區左右兩岸的陽光運動公園至秀朗橋段2公里自行車道,亦已於今年(101)3月9日完成修建,藉由本路段的完成,從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沿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經由秀朗橋連結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碧潭風景區形成全長9公里的環狀線,不僅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騎乘選擇外,更能感受水岸河濱所帶來的大自然氣息。

車道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