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藝廊在新店 蝸牛帶領市民迎新春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戶外藝廊在新店 蝸牛帶領市民迎新春

2015-12-1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4.12.18

【新北市訊】高管處請大家到新店欣賞藝術作品!此次高管處邀請新北市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CKVS,簡稱智光商工)師生發揮美術長才,於12月19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動員美工科同學在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草地現地彩繪,共同創作公共藝術。

        此次高管處與智光商工美工科師生合作,替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草地上的蝸牛彩繪,其主題命名為「蝸牛迎春換新衣」,原坐落於陽光運動公園內的蝸牛,因感受到春天將臨的氣性,想將自己身上原來單身的衣服褪去,換上了五彩繽紛的新衣,讓到陽光運動公園的市民,先感受到春意。

        智光商工了解蝸牛的想法,主動替蝸牛設計彩妝衣服,由美工科同學設計多款蝸牛新衣裳,分別為「鍾愛一生」、「星雲滿布」、「春兔招財」、「彩虹光輝」、「春風化雨」、「大地拼圖」、「畫龍點睛」、「宇宙之愛」、「星河相遇」、「三角光鏡」等作品。其中:

 

「鍾愛一生」讓人感受到春天戀愛的感覺。

「星雲滿布」則代表烏雲散去,大地迎春,市民抬頭可看見滿天星星。

「彩虹光輝」以多種色的放射來詮釋春天的朝氣。

「春風化雨」象徵著大地經過冬天後,萬物盎然而生的春意。

「畫龍點睛」以開眼的方式,象徵春光明媚。

「三角光鏡」以幾何圖型來達到藝術之效果。

        此次由智光商工林埔生校長和鄒松鶴老師帶領10位美工科同學進行現場彩繪創作,展現同學的創意及巧思,讓原本單色的蝸牛,一瞬間成了春天的代表,高管處邀請您漫步到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除欣賞陽光運動公園的美景外,也不忘走到10隻蝸牛身邊,看蝸牛如何換迎春換新衣的同時,也替這群師生加油打氣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0-379-60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蝸牛圖

蝸牛圖2

蝸牛圖3

蝸牛圖4

蝸牛圖5

蝸牛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