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新北兩條路線入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2015「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新北兩條路線入選

2015-11-09

車道圖

2015「臺灣10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票選」結果出爐了喔!新北市「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大漢及新店溪自行車道」紛紛自70餘萬的票選中脫穎而出!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多年來致力於河濱公園整頓、自行車道鋪設及河濱公園意象打造,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提供民眾休閒運動、放鬆心靈的空間。熱愛騎單車的你,快來看看本次獲獎的2大經典自行車路線吧!

一、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

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1

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2

八里左岸沿線的自行車道一直是鐵馬族的最愛,尤其靠近渡船頭至左岸公園這一段,附近有眾多店家、特色美食、景觀餐廳,是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中最熱鬧的一段。新北市政府自103年2月起著手進行木棧步道施作,以人車分道概念進行設計,於車道與人行木棧道間增設ㄇ字型護欄,或採保留原有高差的方式來做區隔,形成「人車分道」的安定感,提供單車客與行人更舒適、安全的遊賞環境;此外,挖子尾生態保育區週邊的自行車道由於年久老舊,市府也著手重新鋪設,翻新後有如全新一般,讓民眾得以盡情享受沿岸美麗的河景風光。而左岸碼頭旁「BALI廣場」鮮豔的鏤空藝術雕塑,不僅和淡水河優美的景色和諧融合,民眾更可穿梭其中與山巒、河景一同留下美好的倩影。

二、大漢及新店溪自行車道:

大漢及新店溪自行車道

為了讓大漢溪左右兩岸互動更直接、便捷,新北市政府潛心規劃新月橋之初,既以具時尚感的光雕橋型為雛形,意在創造新北市境內新的觀光景點。橋面設計專供行人及自行車使用,LED光帶燈更創造橋面與欄杆間的嶄新光影變化,以視覺樂趣營造出迷人的夜間景致。另新店溪沿岸在每年2月初到3月上旬之間,春遊賞櫻成了最浪漫的事,賞櫻風潮及追櫻路線更是為人所津津樂道,而特別在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打造的河津櫻花大道,緋紅的櫻花沿著河濱步道綻放,櫻飛如雪的景致搭配園區特色主題花園,筆筆勾勒出令人讚詠的美麗圖畫。民眾在賞櫻的同時,亦可前往陽光橋下游左側草坪區欣賞混色波斯菊,花海面積共計約 14,000 平方公尺 ,足足有2個足球場大,豔麗的五顏色彩,美麗的波斯菊在風中搖曳,猶如花仙子下凡般,為河濱公園渲染成一片花花世界。喜愛賞櫻的民眾,不妨趁著花季盛開時節,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趟河濱單車賞櫻之旅,享受櫻花美景帶來的小確幸。

 

悠遊河濱更逍遙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路網陸續串連中

鳥瞰圖

 

新北市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主線總長約160公里,不論白天、夜晚的河濱公園都有著不同的美景,華江河濱堤防上彷彿穿越時空的新北上河圖、與毛小孩同樂的寵物公園、和淡水河畔日落相輝映的「BALI」裝置藝術,亦或是在夜空中閃耀的新月橋和星光橋,沿途的風景仿若讓人經歷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

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於河濱騎乘自行車更加便利,目前更已在進行基隆河左岸(汐止至基隆)及大漢溪右岸(三鶯、樹林)兩大自行車道串接計畫,將河濱自行車道現有斷點打通,讓民眾悠遊河濱更逍遙自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