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河道旁違規佔用案 市府訪視盼理性解決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峽河道旁違規佔用案 市府訪視盼理性解決

2014-12-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12.3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使本市河濱自行車路網更加完整,並提供市民更寬敞的遊憩休閒空間,刻正規劃清除三峽區三樹路222巷後方約10米寬的違規種植,以辦理自行車道銜接至三峽地區之興建工程,讓三峽、樹林及鶯歌區既有自行車道串連,未來除健全地方自行車網絡外,更將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自行車道規劃興建地點位於三峽河河川區域內,然而該公有土地長期以來遭私人佔用營利,市府為兼顧法理情,已多次針對佔用人進行現況訪視與說明未來執行拆除之必要。今(30)日市府水利局再邀集社會局、農業局、勞工局與國有財產署等單位進行訪視,希望用溫和方式以及協助的立場解決問題,也希望佔用人能理性對話。市府重申,基於社會公平正義原則,長期佔用公有土地違建及耕作顯然於法不容,且為使本市自行車路網更加完整,拆清除工作勢在必行,讓全民擁有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隊長張永生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手機:0937-201-302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1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