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再加1.1公里! 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河濱自行車道開放了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自行車道再加1.1公里! 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河濱自行車道開放了

2016-12-21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12.21

 

【新北市訊】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拓展自行車道系統以充實人本綠色交通網絡內涵,透過健全的自行車道系統,串連區域內特色人文歷史街區及珍貴自然環境資源以豐富都市整體休憩空間並提高居民生活品質。近期於三峽段新建三鶯大橋至三鶯二橋自行車道,目前已完工開放民眾使用,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本段自行車道以三鶯大橋為起點,行經河濱灘地空間及部分市區道路連接至三鶯二橋,串聯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之起始段,本工程也將啟動三峽、樹林及鶯歌地區環河自行車道與周邊動線串聯的脈絡,目前在三鶯大橋出口處可沿三峽復興路騎至三峽大橋,與三峽河自行車道接軌;明(106)年三鶯二橋完工後,將可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未來在三鶯大橋改建完成後,更可藉三鶯大橋通行至鶯歌陶瓷博物館及鶯歌老街,本段自行車道在整體計畫中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關鍵角色,並完善新北之自行車道休憩系統,創造更安全、舒適、友善的自行車騎乘環境,朝都市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目標邁進。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民眾體驗新自行車道

新的自行車道

新自行車道風景

小朋友體驗新車道

施工中之三鶯二橋

施工中之三鶯二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