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海三期、鹿角溪人工濕地 夏荷滿塘蛙鳴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新海三期、鹿角溪人工濕地 夏荷滿塘蛙鳴樂

2014-06-19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06.19

        位於新北大漢溪板橋區之新海三期人工濕地及樹林區之鹿角溪人工濕地,每年自五月起,荷花便陸續綻放,目前即將進入盛開期,綠意盎然的荷葉及朵朵粉嫩的荷花,在微風中散發淡淡清香,歡迎民眾徜徉其間拍照觀賞,捕捉荷花倩影。

        新北市人工濕地內種植之「荷花」又稱「蓮花」,為多年生草本挺水性植物,生於淤泥,葉大而莖直立,夏日開淡紅、黃色、淡紫或白色的花。由於它可生長於水質惡劣的環境中,故人工濕地多利用它來輔助淨化水質。透過荷花的生長及附著於荷梗及莖葉微生物的幫助,使得新海三期場址及鹿角溪人工濕地之水質皆可達到人工濕地操作之放流水標準,並成為兩生類及鳥類棲息的絕佳場所。

        新北人工濕地經過多年來用心的維護,生態十分豐富,加上夏季為濕地內生物繁殖季,民眾於賞荷的過程,請依循濕地內的碎石步道進行遊憩,草叢過長區域請勿踏入,以免打擾驚嚇到其內的生物活動。

        除了新海三期及鹿角溪人工濕地外,新北市政府於大漢溪沿岸另有城林、打鳥埤、新海一期、新海二期及華江等人工濕地,若對於人工濕地淨化水質及復育生態有興趣的民眾,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隊將免費為您服務,預約專線:(02)8969-9596分機208陳小姐。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工科科長吳坤儒      
聯絡電話:8969-9596 #500       手機:0911-329-48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荷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