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左岸新意象 裝置藝術BALI超吸睛!!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八里左岸新意象 裝置藝術BALI超吸睛!!

2014-07-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3.07.29

【新北市訊】八里左岸大翻新!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民眾更加安全舒適的休閒空間,於八里沿淡水河岸進行一連串整妝工程,除以人車分道的概念將八里左岸渡船頭至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施作長達280公尺木棧道外,並於挖子尾生態保育區重新鋪設長達280公尺自行車道,此外,左岸碼頭旁的BALI廣場設置融合藝術的「BALI」造型雕塑,展現出煥然一新的新風貌。

        八里左岸沿線的自行車道,一直是鐵馬族的最愛,尤其靠近渡船頭至左岸公園這一段,附近有眾多店家、特色美食、景觀餐廳,是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中最熱鬧的一段,過去每逢假日龐大人潮與車潮湧入,時而發生人車爭道的情形。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自今年2月起著手進行木棧步道之施作,以人車分道概念進行設計,於車道與人行木棧道間利用增設ㄇ字型護欄,或採保留原有高差的方式來做區隔,形成「人車分道」的安定感,提供單車客與行人更舒適、安全的遊賞環境;此外,挖子尾生態保育區週邊的自行車道由於年久老舊,亦重新鋪設,翻新後有如返老還童,讓民眾得以盡情享受沿岸美麗的河景風光。而左岸碼頭旁的「BALI廣場」,新設BALI字樣藝術雕塑。鮮豔的色彩與鏤空的造型結構,不僅將淡水河優美的景色和諧融合,民眾還可穿梭其中與雕塑互動連結,成為遊客們爭相拍照的新亮點。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誠摯歡迎市民抽空到八里左岸悠遊體驗煥然一新的木棧道與單車道,並與山巒、河景、BALI一同留下美好的倩影。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高啟洲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2-060-75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諶錫輝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3 手機:0910-967-075

公共藝術圖

走道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