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人孔蓋的浴火重生—進擊吧!鋼鐵蝸牛」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廢棄人孔蓋的浴火重生—進擊吧!鋼鐵蝸牛」

2014-11-0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3.11.03 

【新北市訊】 最近去過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朋友們,大家是否都有發現到在邊坡上出現了一群蝸牛呢?沒錯,它們是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年的另一個亮點計畫---廢棄人孔蓋的再利用,由廢棄人孔蓋製成10隻成群結隊的蝸牛群,它們正努力地在陽光運動公園往上爬呢!!!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有鑑於都市廢棄物數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難道廢棄物只能進行資源回收嗎?於是首先選擇了每月皆會淘汰的廢棄人孔蓋上嘗試,希望延續廢棄人孔蓋的生命價值,並昇華至藝術的層面。所以先選擇了本市「陽光運動公園」的堤坡上做為示範區,完成了「廢棄物再利用—進擊的鋼鐵蝸牛」。

        在專區內,本處充分利用「人孔蓋」圓形的特性,充當鋼鐵鍋牛的背殼。另外人孔蓋上亦塗上螢光漆,在夜空中,您可以看到鋼鐵蝸牛隱隱約約的發出微光,跟天上的星星一樣若隱若現,彷彿像是來自星星的蝸牛一樣。除此之外,鋼鐵蝸牛以向上爬坡的陣行排列,象徵著蝸牛不屈不撓的精神,所以專區的藝術蝸牛被稱為「進擊的鋼鐵蝸牛」是這樣來的。歡迎大小朋友不管白天或晚上來陽光運動公園時,可以撥空看看這一群可愛又努力的鋼鐵蝸牛吧!其中。最後1隻鍋牛雖然有點脫隊,但希望大家一起為蝸牛打氣並且學習他們努力向上爬的精神,一起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

        今年,高管處已陸續完成許多亮點,例如華中橋3D立體彩繪恐龍園區、福和橋象棋園區的成立皆是對發展新北市水岸藝廊的重視。此外,關於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的高漲,本處亦提供了自行車租借與建構了許多溼地園區為環境保護做出一份心力。當然,對於廢棄物再利用的領域,將持續開發出其他廢棄物裝置藝術化的設施,敬請大家耐心等待下一個新亮點吧!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余文利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03 手機:0910-967075

 

蝸牛圖一

蝸牛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