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右岸新設路燈及球場改善 打造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及休憩綠活之球場空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大漢溪右岸新設路燈及球場改善 打造安全舒適的自行車騎乘及休憩綠活之球場空間

2014-11-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3.11.12

【新北市訊】近年來自行車騎乘是相當熱門之都會區休閒活動之一,而灘地自行車道具有優質景觀及安全之騎乘環境,更是民眾於假日從事休閒、運動時最愛騎乘的空間。新北市政府不遺餘力,積極為市民打造兼具生態、休閒、遊憩及運動等功能之河岸景觀綠帶,提供新北市民優質休閒遊憩綠地環境。

        有鑑於都會居民對綠地需求益加迫切,雖然目前河濱公園內已設立許多休閒運動設施,如籃球場、棒(壘)球場、自行車道、河岸親水空間等供民眾使用。然部分設施因設置年期較早,面臨設施老舊、破損,以及原有功能無法滿足現今活動型態等問題,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遂陸續辦理各項設施改善工程,逐年實施環境改善以提供民眾更順暢的自行車親水動線與運動環境,以提昇市民之生活品質。

        緣此,市府針對大漢溪右岸城林橋至橫溪段自行車道改善工程進行評估、規劃及設計,並就大漢溪右岸城林大橋至柑城橋段新設路燈及球場進行改善,於民國103年2月6日開工,新建主要設施包括:建置自行車道夜間照明、自行車牽引道及籃球場與網球場的地坪更新、新設擋球網及球場照明等項目。已於民國103年10月開放使用,期以提升安全的夜間自行車騎乘及舒適的運動空間,提供市民更安全、優質的活動場所與生活綠地環境。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 高啟洲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手機:0922-060-75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諶錫輝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3 手機:0910-967-075

球場圖一

球場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