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偕來去淡水金色水岸 體驗3D立體彩繪饗宴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相偕來去淡水金色水岸 體驗3D立體彩繪饗宴

2014-12-0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3.12.03

                                  

【新北市訊】12月的淡水金色水岸,很藝術哦!高管處邀請淡江高中美術班同學於12月4日至12月16日在馬偕雕像處現場彩繪,並於12月17日至明年104年1月4日在淡水管理站前方空地舉行淡江高中水岸3D立體彩繪成果展,民眾不僅能體驗淡水美景,亦能欣賞美術班同學的作品及對藝術的熱情。

        淡江高中美術班同學將於馬偕雕像處現地彩繪一幅3D立體彩繪-淡江狂想曲,在崩裂的地層深處,流瀉出瀑布,並有代表淡水當地特色的舢舨船,象徵淡水在新舊交替中仍保有傳統的特色。美術班同學以水性壓克力在帆布上進行彩繪,不會損及或污染地面,12月4日開始每天早上9:00至下午4:00同學們會持續並接力彩繪,預計於12月16日完成作品,也希望民眾不吝給予同學掌聲,鼓勵同學繼續創作,為保護作品及同學安全,彩繪及展覽遇雨將暫停。

        淡水老街歷史悠久,老街上可見古早式磚造店舖;造訪福佑宮、祖師廟感受廟宇的莊嚴;漫步老街,先民的生活點滴躍然於前;淡水夕照被無數詩人、畫家歌詠傳頌;渡輪來往淡水及對岸的八里,紅樹林保護區的自行車道途中設置觀景台,可看見小白鷺鷥、招潮蟹、彈塗魚棲身其中,豐富、多變的淡水人文風情、飲食風貌,不論白天或夜間美景令人流連忘返,現在12月的淡水又多了藝術氛圍,歡迎民眾來此欣賞同學的創意。

        高管處希望能邀請更多學校、團體來參與並美化高灘地,在都市生活空間中營造更多藝術美感的氛圍,欣賞藝術品並不侷限於室內,走出室外,走進高灘地,眼見、俯拾盡是美景,寄望未來新北市水岸藝文在高灘地實現,高灘地不僅是休閒去處,亦是戶外藝廊。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余文利

聯絡電話:8969-9596 #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

連絡電話:2960-3456 #4703    手機:0910-967-075

雕像圖

3d圖一

3d圖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