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四座人行景觀橋 五華越堤橋周六正式啟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第四座人行景觀橋 五華越堤橋周六正式啟用

2013-12-2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2.12.27 

 

【新北市訊】為落實「四水新首都」的親水政策,「以人為本」為出發,提供的自行車和行人專用的景觀橋,新北市再添一座了。這是繼新店「陽光橋」、三鶯「龍窯橋」及板橋「津渡橋」之後,第四座「以人為本」專供人、車行的五華越堤景觀陸橋,將於明(28)日正式啟用,為新北市水岸都市願景再邁進一大歩。

  五華越堤景觀橋跨越三重環河北路,與既有堤頂道銜接至堤防內的大臺北都會公園的綠地廣場,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諶處長錫輝表示,「五華越堤景觀橋」全長255公尺、淨寬2.5公尺,全程以緩坡設計,沒有一個階梯,就是要讓所有的有「輪」的人力車-包括自行車、嬰兒車、輪椅或老人家散步,都便於上下、安全進出水岸高灘綠地,不必再為階梯所苦了,此外,在堤頂橋臺還設計了景觀休憩功能,在白天可以俯瞰「大臺北都會公園」的三重蘆洲園區,而夜晚橋身光雕投射,美不勝收,未來將成為三蘆地區的新亮點。

    明(28)日的啟用典禮,除了有川劇變臉和魔術秀表演外,還結合當地文化,有三重宋坤傳藝大鼓及與三重社大手作DIY藝品,有金屬線編織飾品、具歐風色彩的蝶谷巴特及手工皂等手作工藝,現場提供民眾免費手作體驗;同時還有桂圓紅棗茶、魚丸湯、蔥抓餅、新竹炒米粉、日式章魚燒、復古棉花糖等美食免費享用,數量限量,送完為止。活動期間,臉書傳照打卡送好禮,並有自行車抽獎。歡迎市民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