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幸福起跑–實物銀行把愛騎出去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市幸福起跑–實物銀行把愛騎出去

2013-07-11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102.7.11

【新北市訊】建置環境永續與河川整治工作,是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的目標,為落實環保低碳綠生活,打造健康城市,高管處在水岸邊建構「河濱自行車道」提供舒適、悠遊的自行車騎乘環境,更為市民與遊客規劃完善周邊設施與租車服務,多年下來已累積眾多自行車資源,「2013幸福起跑–實物銀行把愛騎出去」活動,藉由這些自行車來傳遞幸福,連結政府、企業、社福團體與藝人力量,不僅提供弱勢家庭資源以穩定與滿足生活所需,更將愛『騎』至各角落,串連更多愛心與關懷。

 

新北市長陳伸賢秘書長表示,完善社會福利制度與適時提供協助,是市府持續努力在做的目標,結合市府團隊全部力量,透過悠遊騎乘與愛心結合,讓所有需要幫助的市民獲得即時援助,這才是最重要服務精神。多年來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配合高管處,以專業製造經營河濱自行車讓民眾安全、放心騎乘,幾年下來汰舊換新產生500台二手自行車,今(11日)天透過社會局「實物銀行」希望將捐贈自行車用在對的人和地方,這樣的善舉如同本市持續推廣「資源再次利用」與「有效節能減碳」,帶領民眾重視資源再利用與發揮愛心,透過各平台讓有限資源得以永續循環。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在新北市高灘地園區服務多年,為回饋市府建構完善、幸福的水岸自行車騎乘環境,讓更多人以自行車悠遊方式,認識新北市,更基於回饋的社會責任,透過高管處提供汰換下來的專業自行車價值100萬,並經過維修與檢查,主動將自行車傳送至更多需要的家庭。為更有效率將這關懷送予真正需要的人,本處特別邀集最瞭解需求者並經營成效頗佳社會局共同合作,注入企業新竹物流力量,用全方面概念,將實(實體)‧物(物品)快速與安全運送至境內各需要的家庭。今(11日)天由社會局、警察局與高管處共同合作,用自行車將幸福騎至新北市各地,就像水岸高灘地環狀自行車路線一樣,串連健康,更串連各方的關懷。

 

「帶領幸福•讓愛起跑」記者會現場,除了參與的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兒福聯盟等人蒞臨外,長期居住新北市,常常會騎乘著自行車沿著水岸感受悠閒生活的藝人朋友,也到現場展現他的愛心與關心,以新北市在地藝人的身份希望能邀請更多企業、民眾投入關懷行列。本次自行車車型總共分為幼童車、童車、青少年車(小、大)、成人車五種車款,今日記者會後,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送達新北市各角落需要的民眾家或院中。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張思哲 手機:0912-8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