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何處去?共遊大漢溪濕地廊道親手做蠟線琉璃珠手鍊送給最親愛的媽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母親節何處去?共遊大漢溪濕地廊道親手做蠟線琉璃珠手鍊送給最親愛的媽媽!

2013-05-10

為慶祝2013年母親節,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於5月11日星期六下午2點至5點,於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舉辦「溫馨五月慶感恩母親節親子濕地遊」活動,現場除了提供人工濕地導覽服務外,更設有「999隻青蛙講故事」、「認識大漢溪裡的動物媽媽與小孩」、「大漢溪的前世今生」、「濕地裡的水生植物」等闖關遊戲,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報名參加。

  參加大漢溪濕地親子闖關活動,集滿第1~4關卡印章即可獲得高級蠟線琉璃珠手鍊,獻給母親滿滿的愛與祝福喔!現場共準備150份DIY材料包,當日活動於下午13:30開始受理親子闖關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早到場參加,以免向隅。

  大漢溪濕地廊道近年來在新北市政府全力打造下,不僅環境生態日益蓬勃,各種蟲魚鳥類與植物生機盎然,優美完善的自行車租借服務、自行車道鋪設更讓大漢溪沿岸成為市民周末休閒的最佳去處。

  高管處表示,傳統的母親節慶祝方式多以送禮物、聚餐等活動為主,鮮有結合自然生態、可供親子共同踏青的活動,本次特別規劃在濕地服務中心推出不一樣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以【濕地裡的母親】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輕鬆、愉快又充滿知性與感性的環境教育闖關活動,當天到場的大小朋友在通過濕地各個關卡後,即可憑集章闖關單到服務中心參加「環境教育DIY教室」,免費領取高級蠟線琉璃珠材料,在專業教師指導下親手製作愛心手鍊,為母親獻上最富特色的禮物。

  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位於新北市板橋端華江橋下,開車或騎機車民眾可由華翠大橋下方江翠水門進入堤外高灘地,左轉後直行即可到達華江橋下服務中心。搭乘捷運之民眾可搭板南線至捷運江子翠站,由5號出口直接步行至華江橋旁跨堤陸橋進入。騎自行車民眾可沿新店溪、淡水河或大漢溪堤外自行車道往板橋華江橋方向騎乘,沿線可欣賞高灘地河濱之美,帶著放鬆又欣喜的心情來同遊濕地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