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榕堤2月8日Reopen! 遊客服務All in On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淡水榕堤2月8日Reopen! 遊客服務All in One!

2013-02-08

新北市訊】淡水榕堤旅客服務中心自去(101)年11月動工整修,於本(8)日全新開幕。本次整建工程,除了整體景觀、環境意象的重新規劃,更加強旅客服務中心擴建與地面排水改善工程。佔地共15坪的公共服務區設有旅客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資訊、觀光諮詢、代客叫車等多項服務,並備有輪椅、良心傘、保健箱等用品提供需要的民眾借用,多功能藝文空間則提供地方團體無償借用展演,全新打造的哺乳室亦提供媽媽們安心無虞的育嬰環境,新完工的旅客服務中心移至觀潮廣場旁邊,醒目的位置將提供來往旅客更為便利的諮詢服務。餐飲服務區經過全新裝潢後也更添異國風情,依傍淡水河的開闊視野讓人彷彿置身峇里島,用餐環境圍繞海洋氣息則更顯悠遊浪漫。整建完工後的榕堤公共空間更加完善,服務人員亦將提供滿分微笑服務,就等你來淡水遊玩時,一起體驗榕堤公共服務中心所帶來優質便捷的全方位服務。

  利局張延光局長等為旅客服務中心進行揭幕,現場並免費贈送民眾咖啡及紅茶,與大家分享開幕喜悅,象徵淡水旅客服務全面就位,藝文中心並展示淡水懷舊相片,讓大家從往日的滬尾情懷中,探尋淡水蛻變風貌。適逢農曆春節,且響應本市推動社區關懷政策,中午邀請由社團法人婦女展業協會所參與輔導35名淡水區弱勢家庭兒童一起圍爐用餐,以鼓勵企業關懷精神及推展社區服務回饋地方。榕堤公共服務中心於日後將會加強與地方社團結合,將地方文史、人文關懷、水岸美景結合一體,齊力發揚淡水地方特色,提升淡水地區休閒品質更進一步。

  惟須提醒民眾朋友的是,淡水榕堤咖啡廳暨公共服務中心除夕當日(2月9日)暫停服務一日,自大年初一(2月10日)起即恢復正常營業,希望民眾趁著春節好時光,全家大小呼朋引伴一起來淡水走走吧!

※ 淡水榕堤旅客服務中心全方位服務報您知:
(服務中心開放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1. 【講英文嘛a通!】提供國內外遊客觀光諮詢服務。
  2. 【觀光資訊一把抓!】免費提供相關旅遊文宣、摺頁供民眾索取。
  3. 【零時差掌握!】LED跑馬燈即時掌握新北市相關政策活動訊息。
  4. 【就要秀出來!】藝文中心無償提供地方團體表演展覽借用。
  5. 【水岸風光盡收眼底!】備有賞鳥望遠鏡供遊客借用觀賞淡水自然生態及沿岸風光。
  6. 【優質空間好自在!】無障礙廁所、哺乳室空間服務。
  7. 【休息一下再出發!】設置景觀休憩區、冷熱飲用水供應民眾使用。
  8. 【貼心服務】常備輪椅、良心傘借用服務。
  9. 【安心運將照過來!】代客叫車服務。
  10. 【急救幫幫忙!】保健箱急救用品、緊急廣播通報服務。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營運企劃科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淡水榕堤2月8日Reopen! 遊客服務All i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