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帆迎風新體驗 水漾繽紛幸福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重帆迎風新體驗 水漾繽紛幸福趣

2013-02-02

【新北市訊】為活化淡水河水域休閒風氣,提升民眾對帆船運動的了解與認識,新北市政府首創北部先例,於今(2日)起連續2天9時至17時在忠孝碼頭辦理重型帆船免費體驗活動,提供對水上活動有興趣之民眾,體驗淡水河之美,提昇民眾對於帆船運動及海洋環境之興趣,進而帶動整體親水風氣,讓民眾享受健康、環保及活力之水上活動,更活化淡水河水域休閒風氣。

  重型帆船一般可分為巡航型的休閒船、競賽型的賽船、單日航行船。本次活動設計使用單日航行船隻進行體驗,無基本生活機能,設備簡易,以教學、練習、單日旅遊式的巡航設計。讓一般民眾更容易認識航行原理,進而獲得較正確的帆船意象。

  本次體驗活動預約報名相當踴躍,於28日中午12時開放報名30分鐘內就已超過200人,2小時內360個名額就已全數額滿。本次主辦單位除提供免費體驗外,完成報到民眾都可獲贈免費騎乘自行車1小時(限忠孝租借站借還)及100元消費抵用券等優惠好康,於等待風帆體驗同時亦可享用美食,並可騎乘自行車沿淡水河畔(新北橋至中興橋間)及大臺北都會公園欣賞花海風景。

  另外今天(2月2日)在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廣場也有辦理「下一站幸福趣」活動,配合重新花市及重新橋至中山橋段東側越堤綠廊完工,現場運用大章魚及可愛卡通氣球等大型裝置物、遊園小火車、花海精靈、三重好禮大放送及咖啡雅座等五大元素,結合打卡及集章戳等豐富又好玩活動,讓現場民眾大家體驗大臺北都會公園之美、市集採買之樂,現場的裝置物將持續展示至元宵節,作為週休及春節假期遊園踏青的好地方。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邱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重帆迎風新體驗 水漾繽紛幸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