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副總統接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得主代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吳副總統接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得主代表

2012-11-09
吳副總統接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得主代表

吳副總統接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得主代表

【新北市訊】吳副總統於今(9)日上午接見第2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代表,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局長張延光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諶錫輝出席代表接受吳副總統的祝賀,新北市政府今年是以「二重疏洪道大臺北都會公園第二期工程」及「二重疏洪道重新橋至中山橋段東側越堤綠廊工程」分別榮獲「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施工品質組、規劃設計組金石首獎及金石獎殊榮。
新北市政府自97年起開始進行「大臺北都會公園」規劃,以環境再造的策略,將二重疏洪道塑造成大型城市公園, 繼98年度完成一期工程「幸福水漾公園」之後,今年再度完成二、三期工程,並雙雙獲得中華建築金石首獎、金石獎殊榮。新北市境內逐漸因為溪河空間的改造,讓濱臨河濱高灘地的新北市民,得以逐步享用正面發展的城市景觀。其中二重疏洪道的水綠空間轉型複合利用為「大臺北都會公園」,可以讓我們新北市市民在防洪安全的基礎上,享用到424公頃(相當於16個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生態與公園兼具的大型綠地空間。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陳冠華
電話:(02)8969-9596轉300 手機:0928-090-163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