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球場陸續上新粧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河濱球場陸續上新粧

2012-10-08

【新北市訊】蘇拉颱風受損較為嚴重的3處重要節點,包括綠光、江翠礫間河濱公園遊戲設施與福和運動公園鋪面,已於9月20日修復完成,並已於9月22日重新啟用。同時場地流失損壞較嚴重的21座棒壘球場,亦已於10月4日前完成二重疏洪道重新橋、中山、大都會、萬善同、中央公園、蘆堤、浮洲、光復、福和以及大漢溪左岸西盛環保公園旁等19座壘棒球場紅土補換,其餘2座也將於10月14日前陸續完成。另全園區33座籃球場及網球場,於本次風災刮損嚴重的鋪面,目前已完成龍門等9座鋪面,計畫將於11月13日前完成全園區壓克力漆鋪面換新裝復原工作。

  

經統計新北市高灘地園區在蘇拉颱風肆虐下,共有30座棒壘球場、75座籃球場、15座網球場及15處重要節點等設施遭受洪水淹沒,場地遍佈淤泥及垃圾,路面泥濘不堪,經本處及本府相關機關協助積極復原下,在災後1星期內,已完成園區整體清淤及環境整理之基本使用功能。

此外,園區內328支傾倒路燈燈桿,也已於4日(四)達成第二階段共計160支路燈搶修任務,並恢復新店小碧潭、親情中安、萊茵、永和綠光、福和以及新莊西盛部分園區路燈,使得該地區園區路燈重見『光明』,餘168支路燈修復,預計將於10月31日前全部搶修完成。

新北市1,300公頃河濱公園已成為新北市民運動休閒的主要去處,除了有廣大如茵的綠地外,還有180公里河濱自行車道及完備的球場體健設施供新北市民從事運動休閒,因蘇拉颱風而導致淤積嚴重之園區,也在市府積極搶修下,環境部分均已清理完畢大致恢復災前景觀。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500 手機:0952-9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