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與堤外便道周日傍晚已全面搶通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二重疏洪道與堤外便道周日傍晚已全面搶通

2012-08-05

【新北市訊】經緊急調派市府所有可調動的水車協助清洗路面,並在各相關局處全力動員下,新北市轄區內二重疏洪道主要交通幹道及重新、三鶯與土城等重要之堤外便道,均已於周日(5日)傍晚5點全面搶通,以滿足民眾周一上班日交通通勤需求。此外,淡水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與汐止等高灘地園區也順利清理完畢,恢復往日人潮熙攘情況。

此次新北市高灘地園區,因中度颱風蘇拉挟帶的豪大雨影響,絕大部分河濱公園道路及設施均付諸流水,其中,重要的連絡道路二重疏洪道以及重要堤外道,也因大量淤泥及垃圾,路面泥濘不堪,且部分道路積水未退,暫時無法提供民眾通行。故市府水利局自8月2日風雨漸歇之際,即協調市府工務局、環保局、消防局等相關局處協助復舊,以期整合市府團隊復原動員能量。

負責高灘地園區維護之水利局高管處呼籲,民眾通行二重疏洪道主要交通幹道及重新、三鶯與土城等重要之堤外便道時,請留意路況並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此外,本市其他高灘地園區與濕地亦加緊復原中,因此,園區相關自行車道與設施在尚未清理完畢開放前,仍禁止民眾進入與使用。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 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 楊文忠
聯絡電話:(02)8969-9596轉500 手機:0952-98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