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2012-07-30
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7.31

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新北市訊】八月,夏日餘暉映照彩霞,涼風吹拂之際,數以萬計來自八方的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等在廣闊的天空中穿梭,換化不同飛行姿態,直至夜幕低垂。而為了讓民眾近距離觀賞群燕飛舞,五股濕地認養單位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協會自8月11日起至8月26日止,分平日與假日共舉辦10梯次免費賞燕季活動,每梯次活動時間為傍晚5時(平日為5點30分),由志工帶領市民進入大臺北都會公園五股濕地園區,一同領略濕地生態之美。
五股濕地係位於繁華都會邊緣,於每年盛夏黃昏時刻,不同燕群或競速、急轉、或狂飆、俯衝,換化不同的飛行姿態,直至夜幕低垂時分,燕群戾天而上,再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為濕地黃昏畫下最璀璨的句點。此地擁有豐富生態景觀,提供愛好攝影民眾記錄觀察。此外,建議賞燕民眾可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鞋子,儘量穿戴有帽簷的帽子,衣著色系可以接近自然色系為佳。
本次賞燕活動均為免費導覽活動,每梯報名人數平日為40人,假日100人。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與現場報名兩種,由於現場報名人數僅開放每梯次人數的3成,為避免現場報名向隅,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直接利用網路報名(荒野保護協會網站/新聞與活動>近期活動>夏日賞燕活動,報名網頁 http://www.sow.org.tw/activity.do?id=ff808081310612d801312cabb8fc03ce),或電社團法人荒野保護協會(02)2307-1568,更能精準掌握每梯次參與活動的時間!
海報
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夏日燕燕 五股濕地賞燕趣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7579 手機:0988-391-217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邱科長健介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32-2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