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整治完工 溼地更好玩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整治完工 溼地更好玩

2012-12-0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2.08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整治完工 溼地更好玩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整治完工 溼地更好玩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整治完工 溼地更好玩
【新北市訊】二重疏洪道出口堰區域在新北市政府的重新整頓及景觀改善後,目前已正式開放自行車通行及休憩民眾進入體驗生態與河岸景觀之美。
二重疏洪道出口堰濕地一直以來就是新北市生態教育的重要場所,「荒野保護協會」於當地亦設有簡易導覽中心並定期舉辦生態導覽服務。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該區域自行車動態穿越與生態體驗靜態觀景的人車衝突,拓寬了淡水河畔之既有自行車道,以人車分道的機制解決衝突;溼地內部並浚挖既有通水渠道及增設生態石籠,不僅減緩濕地快速陸化危機,更提供濕地內各種小動物更多的休養隱蔽空間。另外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旁寬闊的河岸景觀,亦值得有機會到此一遊的朋友駐足欣賞。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科長冠華 8969-9596分機300 撰稿人:陳正琦8969-9596分機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