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岸最大櫻花林綻放新店陽光櫻與你相遇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水岸最大櫻花林綻放新店陽光櫻與你相遇

2012-02-0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2.05
新北水岸最大櫻花林綻放新店陽光櫻與你相遇
【新北市訊】喜愛賞櫻的民眾有福囉!!新北市府在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打造一條河津櫻花大道,280棵的河津櫻花,約一公里長,緋紅的櫻花沿著河濱步道陸續綻放,搭配園區四季特色主題花園形成令人贊嘆的美麗景緻。
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的河津櫻花,是由日本大島與臺灣緋寒櫻(俗稱山櫻花)所自然混交的栽培品種,特徵為花型碩大且呈粉紅色,花季約有一個月,通常為每年2月初旬到3月上旬之間,較一般櫻花花期更長。河津櫻花亦適合種植於氣候較高的平地,不需太多水份,在種植於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後,生長情況良好,不僅為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增添勝景,也讓新北市再添一處賞櫻的好去處,同時免除上山下海尋櫻芳蹤之苦,可說是大臺北地區最便利的賞櫻景點。
位於新店溪河畔的陽光運動公園,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休憩的園區,除了設有多處休閒運動設施,完善的自行車道及自行車租借服務更是民眾假日騎車的最佳選擇,喜愛賞櫻的民眾,不妨趁著花季盛開時節,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趟河濱單車賞櫻之旅。
區域圖
櫻花圖 櫻花圖二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