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水漾油菜花海~邀您一起「油」幸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幸福水漾油菜花海~邀您一起「油」幸福

2012-02-0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1.02.03幸福水漾油菜花海~邀您一起「油」幸福【新北市訊】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新北市高灘地水岸空間亦不惶多讓,在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正綻放著油菜花,民眾可倘佯於隨風搖擺中的油菜花黃色花海間,整體景觀透過適當的整地創造高低起伏的地形變化,形成一幅美不勝收的花海公園圖景,更可以帶給前來遊玩的民眾幸福的視覺饗宴。油麻菜花也可說是油菜花,從葉片到花梗,一點都不浪費可觀賞也可食用,另外油麻菜籽擁有隨遇而安,面對逆境的堅強韌性,如同臺灣人民務實與樂天知命的性格。新北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在新北市政府努力經營管理下,特別種植油菜花,現已花開遍佈整個幸福水漾公園,成為油菜花海,不僅可讓前來遊玩的民眾認識當季的花卉,也象徵新北市市民及前來遊玩的民眾被滿滿的幸福包圍;除此之外,公園內亦點綴著古意的老樹丘及成群休憩其間的白鷺鷥,還有婚紗攝影者與民眾熱愛的公共藝術品及街道傢俱,在26公頃的園區各自散發其迷人的姿態,3公里長的單車道與2公里長的散步道;充滿時令花卉與童趣玩物的公園,已成為三重、新莊、板橋、五股、蘆洲地區及新北市民最愛的休憩場所。想要漫遊在油菜花美麗花海間的民眾,一定要和家人或朋友三五成群前來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樣公園,享受油菜花帶給大家的幸福饗宴。

花海 公共藝術 花海二
車道圖 公共藝術近照 公共藝術合照
車道圖2 花海3 花海4
花海5 花海6 花海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手機:0988-391-217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