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二重荷花公園、新海三期人工濕地 夏荷迎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二重荷花公園、新海三期人工濕地 夏荷迎賓

2015-06-04

【新北市訊】時序入夏,夏荷綻放!新北二重疏洪道內荷花公園及板橋新海三期人工濕地,自五月底起荷花陸續綻放,目前即將進入盛開時節,綠意盎然的荷葉及朵朵嬌嫩欲滴的荷花,在微風中散發淡淡清香,歡迎民眾徜徉拍照觀賞,捕捉荷花倩影,盡情享受這片「花花世界」。

        二重荷花公園及新海三期人工濕地內種植之荷花,為多年生草本挺水性植物,生於淤泥,葉大而莖直立,夏日開淡紅、黃色、淡紫或白色的花。由於它可生長於水質惡劣的環境中,故人工濕地可利用來輔助淨化水質。透過荷花的生長及附著於荷梗及莖葉微生物的幫助,使得新海三期人工濕地之水質皆可達到人工濕地操作之放流水標準。而每逢荷花盛開,荷花池內更吸引兩生類及多種野生鳥類棲息,此起彼伏的蛙鳴及鳥叫聲大肆讚嘆盛夏的來臨,遊客賞花之際,更可來場音樂饗宴。

        週末假日無處去嗎?不妨趁著荷花盛開季節,前往新北市二重荷花公園或板橋新海人工濕地來場花仙子的聚會,體驗悠遊慢活的幸福時光。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工科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11-380-049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1  手機:0988-391-217

 

蓮池

蓮池圖二

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