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區龍門陸橋改頭換面 打造友善水岸城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重區龍門陸橋改頭換面 打造友善水岸城市

2015-04-1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4.04.1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便利市民進出河濱高灘地,除新建越堤牽引設施外,另積極改善既有越堤設施,目前已完成三重區龍門陸橋自行車牽引道改善工程,以改進既有設施坡度陡峭造成牽引費力及使用不便的現象,創造友善環境。

    三重區龍門陸橋原為一座樓梯式陸橋,時常造成行動不便者的困難,市府高管處遂於環河北路旁增設一座無障礙透明景觀電梯,而陸橋本身與堤頂樓梯亦改善為無障礙斜坡道,堤防外側也新設一座自行車牽引道,寬達3公尺,坡度為1比12,符合無障礙緩坡。陸橋整體改善後除可供行動不便人士安全舒適地進入河濱園區遊憩外,自行車騎士亦能輕鬆使用龍門陸橋。

    此外,配合景觀護欄、LED燈條與崁燈照明,除可強化景觀環境及區域照明,亦提供夜間安全之越堤環境,龍門陸橋將連結三重區與淡水河畔左岸既有自行車道,使當地民眾或自行車使用者能友善的進入堤外高灘地進行各種休閒活動,提供新北市民更安全的自行車騎乘動線。

陸橋圖

坡道

陸橋上的道路

陸橋另一視角

陸橋圖二

電梯

夜間的坡道

夜間的坡道二

夜間的坡道三

夜間的坡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