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停車場不卡卡!大臺北都會公園啟用車牌辨識系統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進出停車場不卡卡!大臺北都會公園啟用車牌辨識系統

2015-03-2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4.03.2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方便民眾進出「大臺北都會公園高灘地臨時停車場」,自今(104)年1月起委託民間機構歐特儀股份有限公司導入「車牌辨識系統」,目前全大臺北都會公園16處停車場皆已完工啟用,往後停車不再需要票卡,有效縮短傳統系統取票及驗票的等候時間,更免除票卡遺失之風險!

  「車牌辨識系統」是將停車場的出入口設置車牌攝影機進行拍照及記綠,讓月租民眾不用搖下車窗便可快速便利的進出停車場,同時也能讓臨時停車的民眾按鈕免取票卡直接進入停車場,離場前先至自動繳費機輸入車牌號碼繳費並進行繳費程序,於出場時系統會直接辨識車牌並確認完成繳費後,自動開啟閘門讓民眾直接開車出場,民眾可以不再使用票卡自由進出停車場。

        另高管處表示,由於大臺北都會公園園區相當遼闊,故將全區停車場規劃6大區域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內設有中控中心及值班人員,如有跳出辨識失敗的情況便可立即手動輸入該車車牌,由遠端遙控開啟閘門完成出入車動作;除此之外,管理中心內還提供AED、輪椅借用、手推車借用、汽機車修理工具借用、免費電霸借用和奉茶服務等,希望讓前來大臺北都會公園遊憩之民眾更能感受到貼心的服務。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余文利

聯絡電話:(02)8969-9596 #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 #4701  手機:0988-391-217

入口圖

管理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