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師生揮汗熱情揮灑彩筆 浮洲橋下橋柱石椅增添趣味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板橋師生揮汗熱情揮灑彩筆 浮洲橋下橋柱石椅增添趣味

2015-01-12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104.1.12

【新北市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邀請您到浮洲橋下欣賞由板橋師生共同彩繪的「新北列車」,板橋高中師生利用地形特色,巧妙的將橋柱、石椅串連成一列火車,「新北列車」永久免費搭乘,欲遊覽新北市的乘客請上車。

       「新北列車‧fun樂園」-新北市地大廣袤,在地風情多元豐富,此次彩繪由板橋高中選修公共藝術的學生發想,集結有興趣的師生一同進行彩繪。兩端柱子上畫上火車頭與火車尾,石椅畫上鐵路各站的代表性圖案,部分強調在地的觀光特色,一些以地名作諧音,如平溪天燈、侯硐貓村、鶯歌陶瓷…等,石椅既是車廂也是車站,火車馳騁過藍天白雲與開滿蓮花的水上,祈願新北市的所有市民與到新北市旅遊的旅客,都能感受到祥和又豐富的在地風情。

        板橋高中林麗雲主任表示,藉由將實作融入教學中,培養同學知性與感性的人格素養,達到藝術與生活結合的教育理念,在共同創作、彩繪的過程中,學會欣賞、包容不同的意見,攜手共同完成公共藝術作品。童趣的筆畫中有同學的熱情,熟練的彩繪中有老師殷切的期盼,誠意吃水甜,高管處認同老師的理念,看見師生的熱情,邀請您一同欣賞師生的創作。

        浮洲橋下設有自行車租借站,每到假日,浮洲橋下可見孩童練習騎腳踏車的身影,或三三兩兩坐在石椅聊天、或獨自享受一個人自在的民眾,現在,浮洲橋下由石椅化身的16站新北市景點等著您,火車即將啟動,下一站猴硐,一起來嗎?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余文利

聯絡電話:8969-9596 #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

連絡電話:2960-3456 #4701   手機:0988-391-217

畫在地上的圖

作畫

椅子上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