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請至新北浮洲河濱公園自然教室報到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上課囉!請至新北浮洲河濱公園自然教室報到

2016-05-1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5.5.18

【新北市訊】熱愛大自然的人有福囉!位於新北市浮洲橋下的浮洲藝術河濱公園羊舍旁的大片綠色草坪,增設了一處以復古自然教室為主題的互動性裝置藝術空間,除了以一般課堂教室為雛形,擺設講臺、課桌椅等設施外,更打造復古遊憩空間,包括跳格子、彈弓等,讓你勾起學生時代最青澀甜美的回憶。現已開放使用,歡迎民眾前往大自然教室上一堂最新奇有趣的課程。

        復古自然教室是在廣大的草地上放置著長長的黑板和老師的教學講臺,講臺前有一組組充滿童年記憶的木頭課桌椅,兩位活潑的小學生立牌在一旁,歡欣的姿勢期待著新同學報到!旁邊還有下課供學生遊玩的遊戲區,草皮旁的跳格子區域,讓民眾試試腳力與平衡感,體驗充滿歷史文化的經典童玩;而因鄰近寵物公園,也將動物圖像結合互動性裝置藝術,放置在黑板講臺旁,讓活潑的生命氣息進入自然教室中;此外,自然教室更使用去年颱風的漂流木作成園區裝置藝術,包括「Y造型」的漂流木與繩子結合成為調皮趣味的大型彈弓,「菸斗形狀」的漂流木開口處搭配植栽花朵,追尋綻放的馨香繽紛生命。

        如果你喜歡獨處,這裡有和煦溫暖陽光及小小綠蔭能感受與自然的連結;如果你有寵物,寬大的綠色草地絕對能讓牠們開心奔跑;如果你喜歡與親朋好友共同創造回憶,這裡可與羊群互動餵食,還有自然教室的遊樂空間;因依附著大漢溪,鄰近有豐富的濕地生態區域,綿延河道旁大片草地每日吸收著日光的滋養,環境也規劃趣味與人文活動的設置,非常適合在這裡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自然教室提供民眾親近大自然的空間,讓學習打破邊界進入自然環境中,也讓自然融入學習的氛圍,幫助孩童有更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也使大人在自然的環抱中修復疲憊的身心;可以在此散步、慢跑、騎自行車、實際接觸大自然生態,是新北繁華都市中一個靜下身心、回歸最初平靜喜悅的最佳環境。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科長黃水吉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合照

上課圖

上課圖2

跳格子

合照2

合照3

合照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