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象棋再現 福和橋下象棋園區重新開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巨人象棋再現 福和橋下象棋園區重新開放

2017-01-23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1.23

【新北市訊】「“兵”往前搬」、「吃掉“車”」咦?你沒聽錯,在巨人象棋園區裡,棋子不是用拿的,而是用「搬」的,棋路不是用想的,而是用「喊」的。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友善高齡城市,讓銀髮族在河濱公園參與多元的休閒娛樂,於永和區福和橋下設立象棋園區,讓銀髮族有個得以切磋棋藝,相互交流的休憩空間。103年於臨河岸側空地上繪製棋譜,創造巨型象棋棋盤,提供「用搬的」大顆象棋棋子,將象棋融入河濱藝術,期望推動要活就要動的銀髮族動健康,可讓家中老中青三代體驗不同的下棋樂趣。巨人象棋園區先前因福和橋橋梁管理單位辦理橋梁耐震補強工程而暫停開放,如今相關工程已完工,巨型象棋棋盤於日前重新開放使用,歡迎喜歡下棋的民眾前往體驗。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多元的休憩環境,於河濱公園打造不同的主題藝術園區,於大雙和地區就有華中橋下的恐龍園區、中正橋下的兒童專用超跑練習場及秀朗橋下的尖山晚渡歷史園區,完善的設施已成為大雙和民眾最喜愛的休憩地點。其中位於永和區福和橋橋下及周邊空間寬敞,加上體健運動設施多樣化,一直以來就是銀髮族最熱門的休閒地點。值得一提的是,下棋不單只是休閒活動,更富含極佳的教育義意,現在市府利用橋梁與高灘地之間的高低落差,打造巨人象棋園區,民眾可以帶小孩甚至孫子至園區內一起互動,讓下棋這個活動更多了份體力付出及趣味性,以提高銀髮族動的樂趣。

        本園區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福和橋下方,緊臨河濱自行車道,開車的民眾可從福和越堤道進入福和公有停車場,下車後往河岸側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騎腳踏車的民眾經過福和橋下時可仔細注意,說不定可以看到一場精采的棋藝對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孫宗源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 分機611

 

巨人象棋圖對決

巨人象棋圖

巨人象棋圖擺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