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河濱自行車道直達老街 前往老街新選擇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三峽河濱自行車道直達老街 前往老街新選擇

2017-02-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6.2.7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成為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市府近年來鼓勵民眾以騎乘自行車的方式,朝向環保、節能的永續運輸系統環境發展,並藉由完善新北市自行車道休憩系統串聯新北市觀光景點,達到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之目標。本市原已完成三角湧大橋至三峽拱橋自行車道,近期更配合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三峽河秀川及礁溪段護岸復建工程」所設之低灘護岸,施以簡易改善後,經由低灘護岸將自行車道由三峽河左岸三峽拱橋順接至三峽老街圓形廣場,全長約370公尺,透過此自行車道系統的串連,成功將前期三角湧大橋至三峽拱橋之自行車道往上游延伸至以三峽祖師廟為中心發展的三峽老街區,讓三峽地區休憩系統更加健全。

        此外,三峽老街圓形廣場至三峽河左岸三峽拱橋自行車道的順利完工,可為區域自行車道串接整體計畫的開端,民眾前來三峽老街區遊玩的方式又多了一項新選擇,此成果符合遊憩系統的豐富化與多元化目標,希望透過遊憩系統的多元發展,有效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並完善新北之自行車道休憩系統,創造更安全、舒適、友善的自行車騎乘環境,朝都市親水、親景、親自然的低碳生態新天地目標邁進。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車道圖下坡

車道圖上坡

河堤旁車道圖

橋下車道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