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

2018-06-08

大漢溪/新店溪自行車道

橫跨新北市各區的便民自行車道

大漢溪及新店溪自行車道甫獲選為「104年臺灣十大自行車經 典路線」,二條自行車道橫跨了新店、永和、中和、板橋、土城 、新莊、樹林、鶯歌、三峽等區,而其中負責串聯大漢溪左右岸 的的通道以新月橋、新海大橋、城林大橋為主。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由鶯歌陶瓷博物館起,沿途經龍窯橋、 柑園河濱公園、鹿角溪人工濕地、西盛河濱公園到三重環保河濱 公園,再銜接二重環狀自行車道至大臺北都會公園,沿途由鄉村 田園的景色進入都市繁華中心,值得一遊。

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則是自三峽祖師廟前的長福橋起,經過 土城環保公園、媽祖田運公園、浮洲寵物公園至板橋華江橋下 ,更可延伸通往新店溪的碧潭。在城林橋至華翠橋下有城林、打 烏煙、浮洲、新海、華江等濕地;另在華江橋下設有大漢溪濕地 廊道生態服務中心可提供當地生態教育解說,橋旁有華江自行車 教育園區,不但是親子互動的好地方,也可學習正確的騎乘觀念 ,當然也是附近居民騎車的最佳空間。

新店溪自行車道有秀麗的河岸景緻,飛過頭頂穿梭天際的鳥 群,由新店陽光橋始,沿途經過秀朗橋兒童超跑練習場、永和 綠光河岸公園、綠寶石河岸公園運騎車,也可帶寵物在綠寶石 寵物公園一起遊玩。

2017年新北市河濱自行車摺頁圖下載請點選連結或至出版品單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