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原住民特色 土城媽祖田原住民意象園區啟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重現原住民特色 土城媽祖田原住民意象園區啟用

2018-09-2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9.27

 

【新北市訊】原住民族豐富而多采的文化,是台灣非常珍貴的資產,為增加原住民在地認同感,新北市政府高管處利用土城媽祖田棒球場旁既有高灘地空間及周邊地形,重新整理設置原住民族意象廣場,提供優質活動場地,期望原住民族藉由該場地辦理各項活動,增進各族間文化交流。

        為推廣原民文化,市府已於新北市河濱公園規劃許多原住民活動廣場,如三重中山橋下原住民主題公園、樹林鹿角溪原住民族主題公園等,鼓勵原住民族多多交流,增加在地文化認同感。媽祖田原住民意象廣場位於土城媽祖田運動園區內(臨近柑城橋),原是一般休憩廣場,為充份利用空間,將原有地坪重新規劃,融入台灣16族原住民族意象圖騰,重新打造具原住民族特色之休閒空間,其五彩繽紛彩繪意象,成為土城河濱公園另一個新亮點。值得一提的是,主題園區內設置4組原住民族造型公仔,其可愛模樣深獲大小朋友喜愛,成為園區內最受歡迎設施之一。

        本園區位於土城媽祖田棒球場旁,現已完工開放使用,開車民眾可從土城區擺街堡路駛入媽祖田運動園區汽車停車場(臨近柑城橋),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歡迎民眾及各原民團體前往參觀使用。此外,請民眾愛惜公物,勿任意踩踏攀爬公仔,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原住民族意象廣場

原住民活動廣場

原住民族造型公仔

園區內受歡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