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族群融合之都 新北河濱新住民意象廣場開放啟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打造族群融合之都 新北河濱新住民意象廣場開放啟用

2018-11-0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11.05

 

【新北市訊】新住民人口的成長是新北市成為多元文化城市的重要元素,市府為讓新住民朋友有歸屬感,利用新莊河濱公園台65橋下方空間打造全國首座新住民意象廣場,串接週邊設施及自行車道系統,成為一個多功能休憩廣場,歡迎民眾前往使用。

新莊區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台65橋周邊,擁有自行車道、新月棒球場、瓊林棒球場及直排輪運動場,已成為周邊民眾主要休閒場所。而新北市10餘萬新住民人數居全國之冠,新北市政府為打造象徵新住民融合的休憩廣場,重新整理台65橋下空間,以圓弧線形代表圓融為設計元素,地面鑲崁新北市前8大新住民人口國籍之國旗意象,採用各國問候語「你好嗎」及象徵和平「我愛你」二種語言,以拼圖型式拼出新北市多元族群融合概念,呈現新北市廣納百川、充滿親切與友愛之文化意涵。

「新住民意象廣場」位於新莊區大漢溪左岸河濱公園台65橋下方,串接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鄰近17號越堤道及新月棒球場,開車的民眾可由17號越堤道進入河濱公園停至新莊塔寮坑停車場,往台65橋方向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廣場已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及各團體前往使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各國語言圖

新住民意象廣場

各國問候語

台65橋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