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初冬的記憶   洋紫荊美麗盛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河濱初冬的記憶   洋紫荊美麗盛開

2018-11-2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7.11.27

 

【新北市訊】誰說冬天沒花賞?隨著初冬的到來,新北市河濱公園的洋紫荊正繽紛綻放,每年11至12月份為洋紫荊花期,大漢溪河濱公園處處可見其美麗蹤跡,包括大漢溪右岸重翠橋至新海橋間、浮洲橋週邊及柑城橋至國3橋間沿線自行車道,滿樹粉色及白色花朵交錯盛開綿延河濱公園好幾公里,如同櫻花般壯觀,是新北河濱公園的初冬特色。

        洋紫荊在臺灣各地常見栽培,但因花色較淺,不如羊蹄甲及豔紫荊之栽植量多,因不畏潮風鹹土,生長快速防風抗旱,常作為河邊造林的樹種,根深而利於水土保持,橢圓形樹冠上有如蝴蝶飛舞般美麗的粉色及白色花瓣,令人著迷驚豔。因葉片前端分叉開裂,與羊蹄甲及豔紫荊皆有猶如草食偶蹄類動物的蹄狀,很容易讓人混淆,但是要仔細區分也並不困難,最大的區別在花期,洋紫荊盛開在11至12月份,羊蹄甲盛開在3至5月份,再來就是花態,洋紫荊開花時是有花有葉,羊蹄甲盛開時葉子不多,艷紫荊則是紫紅色花色。在這初冬時節,歡迎到河濱公園欣賞洋紫荊,開花時枝滿花朵,把河濱點綴得相當美麗夢幻。

        初冬氣候涼爽宜人,民眾可趁週休及假期至新北市河濱公園走走,迎接體驗洋紫荊美麗的姿態吧!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洋紫荊美麗盛開

每年11至12月份為洋紫荊花期

滿樹粉色及白色花朵交錯盛開綿延河濱公園好幾公里

新北河濱公園的初冬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