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小濕樂園 快來探索創意無限的濕地樂園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2019小小濕樂園 快來探索創意無限的濕地樂園

2019-01-14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01.14

 

【新北市訊】新年到,家家戶戶掛春聯,想擁有和別人家不一樣的春聯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配合春節將於2019年1月20日舉辦「蘆你一起寫春聯」活動,2月16日舉辦「蘆火通明過元宵」,想知道怎麼做蘆葦毛筆寫春聯嗎?有看過蘆葦編織出的燈籠嗎?趕快揪朋友到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挖掘創意無限的濕地樂園!本次活動將於1月15日上午10點開放線上報名,只有100個名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自環境教育法上路以來,高管處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2019年將延續去年「人與濕地共生,生生不息」的理念,利用濕地的自然素材,舉辦多元手作活動,讓民眾能親身參與體驗人類生活與濕地的緊密結合。首先登場的是1月20日「蘆你一起寫春聯」及2月16日「蘆火通明過元宵」,將取材濕地常見的植物-蘆葦進行手作,它能穩定表土植栽,抵擋洪水沖刷,提供水鳥棲息、遮蔽,也能吸收水中污染物質以及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有著大自然的淨水器之稱。本次活動利用蘆葦桿和蘆葦穗讓參加者自己動手做一支獨一無二的毛筆和元宵燈籠。

        2019小小濕樂園系列活動之「蘆你一起寫春聯」和「蘆火通明過元宵」訂於1月20日(日)和2月16日(六)下午14時在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舉辦,位於新北市華江橋下河濱公園,開車或騎車民眾可由江翠水門進入,左轉後直行即可抵達;搭捷運民眾可搭至江子翠站,由5號出口步行至華江橋旁跨堤陸橋進入。現場有專業的志工團隊帶領民眾進行蘆葦創作DIY,並導覽人工濕地,說明濕地的相關功能和蘆葦如何淨化水質等專業知識,讓民眾認識濕地,愛護環境、重視生態保育。相關活動及報名網址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hrcm.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轉11陳先生。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小小濕樂園

蘆葦毛筆

蘆葦編織燈龍

蘆你一起寫春聯

蘆葦毛筆寫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