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觀橋花燈點綴 春節前夕搶先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新北景觀橋花燈點綴 春節前夕搶先看

2019-01-2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1.25

 

【新北市訊】為迎接金豬年與西洋情人節的到來,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自108年1月26日起於辰光橋、新月橋及星光橋等3座河濱公園景觀橋上裝飾浪漫光雕,本次光雕以盼望、定情及幸福等主題營造河濱公園浪漫光廊,展期至108年3月17日白色情人節止,為期51天,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同樂,體驗浪漫的藝術氛圍與視覺饗宴。

        位於三重區辰光橋下方的大型地景「吹泡泡少女」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以簡單的線條描繪少女在草地上吹出愛心泡泡圖騰,自去年12月辰光橋開幕以來,即在夜間展現她的似水柔情。而因應情人節的到來,本次加碼點亮3顆愛心,分別以圓球花燈、風車花燈及玫瑰花燈點綴其中,代表著少女甜蜜、飛揚與浪漫3種心情,在辰光橋旁盼望命定的戀人。

        而在連接板橋與新莊的新月橋觀景休憩平台上,將板橋端的「風之律」平台與新莊端的「曲之藝」平台,周邊護欄以粉紫菱格圖案延伸至橋拱,其中點綴著溫暖的愛心燈片,以浪漫的氛圍迎接著前來新月橋的情人,平台花圃中,不停轉動的風車暗示了臉紅心跳,可愛的KISS意象則祝福有情人在新月橋的見證下定情。

        此外,位於汐止的星光橋,不能錯過的是鐵馬驛站旁的彩紅拱門,玫瑰金燈飾串連起拱門成為通往幸福的隧道,就讓雨過天青的彩虹,見證愛情長跑最終的幸福。

        辰光橋、新月橋及星光橋等3處情人節光環境每天點亮時間為17時30分至22時30分,歡迎您攜手情人前來感受浪漫氛圍,年節期間與家人、朋友們一同夜訪漫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分機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 分機610

吹泡泡少女

新月橋

新月橋花圃

星光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