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景點一次搞定! 新北河濱年假9天不打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過年景點一次搞定! 新北河濱年假9天不打烊

2019-02-01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1.31

 

【新北市訊】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還沒想好要安排什麼活動嗎?新北河濱廣達1,380公頃,有最新奇、有趣、吸睛的景點,無論是情侶、家人還是朋友們,量身訂做適合出遊的人氣地點,讓大家過年假期留下珍貴的回憶!

一、新年大飽眼福,新北最強光雕!

1. 辰光橋、新月橋及星光橋3景觀橋光雕秀

   自1月26日起於辰光橋、新月橋及星光橋等3座河濱公園景觀橋上裝飾浪漫光雕,本次光雕以盼望、定情及幸福等主題營造河濱公園浪漫光廊,展期至108年3月17日白色情人節止,為期51天,每天點亮時間為17時30分至22時30分,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同樂,體驗浪漫的藝術氛圍與視覺饗宴。

2. 三重鴨鴨公園大型地景藝術

   三重淡水河畔中興橋下的鴨鴨公園設計以寶特瓶、光碟片、廢輪胎及布料等環保素材結合當季草花灌木,組成浪漫溫馨的「環保鴨鴨」。於夜間成為大型繽紛的光雕地景,光影藝術與寶特瓶、光碟片相互輝映,呈現波光粼粼的壯麗觀感,更成為網美們瘋搶拍照的景點。只要自一旁堤防上的觀景平台往下望,便可將鴨鴨光雕一覽無遺,並拍出浪漫的美照。本光雕採用環保低功耗LED材料,妝點成大型繽紛地景。展期至2月底,點燈時間為每天晚上晚上5點半至10點半。

二、親子同樂放電遊

1. 八里米飛公園看米飛、闖關迷宮

   米飛公園除了可以一睹遠從荷蘭飄洋過來的米飛公仔外,更有由4萬餘株金露花所設計出的景觀迷宮,歡迎市民朋友來破關!景觀迷宮是利用矮灌木叢以同心圓的迷宮結合周邊圓形鋪面,設計出復古造型的單車大地景。低矮植栽的迷宮視線是開放的,難度較低,小朋友們也能挑戰。玩累了還可以走上一旁的山丘平台,由高處遠眺台北港及淡水河景,黃昏時分的夕陽美照更是美不勝收,更歡迎已經二訪、三訪的米飛迷,再次呼朋引伴、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玩,讓民眾能沉浸在拍照與賞景的樂趣。

2. 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太陽地景共融遊戲場

   在大臺北都會公園內有一座7米高「幸運草地景溜滑梯」,是北臺灣唯一結合防洪堤坡地形的遊戲空間,周邊亦有磨石子滑梯、攀爬網等多項遊樂設施,是近日最夯的遊樂景點。而在重陽橋下的太陽地景共融遊戲場內,也是以共融性遊具概念,在河岸打造結合地形的遊戲空間,整體場區加入絢麗多彩的顏色讓小朋友得以強化感覺統合,創意更突破傳統設計概念,以太陽、彩虹及雲朵做為地景元素,身在其中猶如走上彩虹橋在天空遊玩一般。除了有親子皆可共享的太陽造型地景溜滑梯外,還有適合成人的體健設施及多項遊具,更有兼顧行動不便的孩童特別設計的搖滾飛盤。

3. 「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場

   新店溪右岸安坑交流道橋下的自行車道「微樂山丘」躍動體驗場,有碗型和波浪緩坡,可作為自行車趣味體驗點,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騎乘困難度以初體驗者可以輕鬆騎乘的難度來設計,適合全家大小共遊,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

三、培養藝術文青氣息─板橋堤防現中國經典名畫

   在自行車租借站華江站旁的堤防上推出一系列中國經典名畫,包括「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步輦圖」、「百駿圖」等,除了再現古代名畫之風華外,畫家更結合新北市特色景點融入畫作中,讓畫作更加趣味,眼尖的民眾不妨來找碴!此外,更有融入新北特色河岸景物、改版「清明上河圖」的升級版「新北上河圖」。而近期又於該處增加彩繪郎世寧的《十駿犬圖》10幅,新增的彩繪長近32公尺、高3.4公尺,總面積106平方公尺,相當吸睛,歡迎民眾攜帶愛犬一同前往賞畫。

    另外,新北河濱除平日園區清潔維護工作正常運作外,另增派人力投入清潔工作,以因應大量湧入之遊憩人潮,預計將增加數十名人力進行環境維護,加強巡檢街道垃圾桶避免滿溢,以期於年節期間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遊憩環境。過年假期誰說一定要出國,新北河濱充滿驚奇與歡樂,包準讓你玩到意猶未盡。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王文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辰光橋

新月橋

鴨鴨公園

景觀迷宮

地景溜滑梯

微樂山丘

堤防彩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