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少棒練習場也是慢速壘球場 二重疏洪道陽光棒壘球場啟用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是少棒練習場也是慢速壘球場 二重疏洪道陽光棒壘球場啟用

2019-03-05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3.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致力推廣健康優質的戶外運動,其中棒壘球是重要的發展項目之一。在少棒運動方面,國內僅少數學校擁有少棒練習場,有鑑於此,市府利用河濱閒置空間,興建簡易少棒練習場,設計上採用移動式投手丘、可拆式外野圍籬及預留外野空間,使用者可隨時調整場地規格,將少棒場調整為一般壘球場,打造多功能棒壘球場地,以增加球場使用彈性及使用率,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在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左岸,五股壘球場上游的空間,早期是舊有停車空間,為打造新北市成為各級棒壘球好手的搖籃,市府充份利用閒置場地,參考國際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場地規格,打造簡易少棒練習場,提供少棒活動場地。此外,本場地在規劃階段,為增加球場使用彈性,考量慢速壘球場與少棒場的規格接近,且壘球場場地大於少棒場地,國內外許多少棒運動皆使用壘球場調整為練習場地,因此設計上特別利用可拆式外圍圍網及移動式投手丘,使用者可依據使用需求自由調整場地功能,本場地不僅可推廣少棒運動,也可推廣一般壘球運動,增加彈性亦提高球場的使用率。

        本球場位於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左岸,開車的朋友可從五股疏左堤防7號越堤道進入高灘地,車輛可停放於陽光運河停車場,往五股壘球場方向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球場已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前往使用。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多功能壘球場

簡易少棒練習場

可依需求調整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