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大地  河濱白花三葉草與杜鵑花齊開爭妍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春暖大地  河濱白花三葉草與杜鵑花齊開爭妍

2019-03-18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03.18

 

【新北市訊】近日三重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內野生的白花三葉草逐漸盛開,為今年的春天揭開序幕;而緊鄰著一旁中山橋下的雙心池週邊,高管處沿著步道栽植了錦葉紅龍草,艷麗的紫色勾勒出雙心線條,與雙心池相互輝映;另外中山橋萬善同旁步道植有上千株的平戶杜鵑,亦陸續綻放中,盛開時花團錦簇,將河濱公園點綴的多彩繽紛,十分壯觀,花期正陸續綻放至4月中,歡迎民眾多多利用週休假期,親自前往河濱公園,感受這春天的浪漫景緻。

        白花三葉草又名菽草、白花苜蓿,適應性廣,也是很好的固氮植物,不但可增加土壤的養分,並具有水土保持作用,可說是相當自然且有益草地的養護植物。這一朵朵的小白花有三片葉子,葉子上有特殊的V型紋路,葉片上的白色斑痕相互連接形成一圈,遠處望去一株株小白花群聚綻放、團團緊簇,彷彿滿地白雪般,美不勝收;而錦葉紅龍草又名紫絹花、赤葉千日紅,為多年生莧科草本植物,高度只有15~50公分,但莖在長高以後,會略有匍匐生長的特性,其一整片紫紅色的視覺效果也相當壯觀美麗;平戶杜鵑,花期為每年的3至5月,盛開時將河濱公園點綴的花團錦簇,因今年受暖冬影響,目前開花率約3至4成,且花況較不集中,預計盛開花期應在3月中旬過後會較為茂盛,歡迎民眾多多利用週休假期,親自前往河濱公園,感受這春天的溫暖。

        此外,現在前往大臺北都會公園賞花更方便了,只要搭乘捷運,下列路線皆可抵達。

路線1: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由A2三重站1A出口出站;

路線2:搭乘臺北捷運中和新蘆線,由三重站1號出口過疏洪東路,越過堤防抵達;

路線3:搭乘臺北捷運中和新蘆線,由三重站站內直接搭電梯或手扶梯銜接桃園機場捷運線,於1A出口出站;

由出口觀景平臺就能遠眺欣賞這季節限定「白雪靄靄」的美麗景緻,絕對值得您親身體驗。歡迎市民朋友前往河濱來場紓壓的輕旅行,更歡迎一同到河濱草地野餐,享受春天舒適怡人的溫度。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王文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幸福水漾園區內白花三葉草

白花三葉草

彷彿滿地白雪

野生白花三葉草

中山橋下雙心池週邊錦葉紅龍草

錦葉紅龍草

中山橋萬善同旁步道平戶杜鵑

平戶杜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