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仔溝鐵馬驛站打造巨型彩繪牆  遇見世界名著主角小王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湳仔溝鐵馬驛站打造巨型彩繪牆  遇見世界名著主角小王子

2019-03-27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3.27

 

【新北市訊】湳仔溝鐵馬驛站是利用大漢溪右岸湳仔溝抽水站重新整理環境後,打造一處結合板橋人文歷史的「鐵馬驛站」,讓單車族除了可以來這裡短暫休息,並了解湳仔溝早期歷史外,驛站內提供多元服務,包括飲水機、盥洗室、自行車打氣設備等,而現在更彩繪出一幅高26公尺,寬18公尺的巨幅畫作,以世界名著主角小王子為主題,在驛站與民眾進行親密互動,歡迎民眾前來打卡合照。

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近年來將河濱公園打造為充滿藝文氛圍的新北河濱藝廊,除在華江河濱公園彩繪大家所熟知的中國經典名畫及西洋名畫數幅外,近期利用湳仔溝鐵馬驛站辦公大樓側牆彩繪了世界名著主角小王子及書中主角狐狸、玫瑰,讓小王子迷可以更近距離接觸。

湳仔溝鐵馬驛站於去(107)年底對外開放,臨近新月橋及板橋435藝文特區,緊連大漢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系統,騎自行車的民眾可沿著指標透過雙溪口防汛陸橋跨堤進入驛站內,開車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435藝文特區內,沿著人行道指標步行進入驛站,驛站已完工開放,歡迎民眾假日來河濱公園騎自行車,順道來湳仔溝鐵馬驛站體驗小王子的不凡魅力。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彩繪牆

小王子為主題

牆面彩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