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 早「荷」情報搶先公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左側選單
:::右側選單
:::

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 早「荷」情報搶先公開

2019-04-3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108.04.30

 

【新北市訊】早「荷」情報!位在新北市板橋區河濱公園人工濕地的荷花已經悄悄開始綻放啦!看那荷花秀麗唯美的姿態與嬌嫩搖曳的風情,淡淡的花香,吸引不少在河濱公園散步、騎自行車的民眾放慢腳步靜靜欣賞、觀察,也引起許多民眾拍照停留,早「荷」情報在第一時間搶先公開!

        新北市河濱公園的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的人工濕地,處理新北市板橋區、土城區、樹林區的生活汙水,荷花在人工濕地裡除了點綴景觀以外,也是具優良除汙效果的水生植栽;雖然目前濕地的荷花與荷葉還沒有「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狀態,但荷花迫不及待展露最美的模樣,搭配新月橋的景致,也是別有一番風情。預計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7月底。

        目前板橋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以及浮洲人工濕地都有早「荷」可以欣賞,此外,河濱公園園區還有更多正準備綻放的觀賞荷花私房景點,也請各位民眾敬請期待後續的荷花情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歡迎您「荷」家蒞臨。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荷花

新海三期

早荷情報

板橋河濱公園